• TCP协议(RFC793)-2-

    本文主要内容是TCP协议的规格描述,包括具体的协议格式、相关术语解释、协议实现指导等。

  • 每周算法:验证数独有效性

    leetcode第36题,难度为medium,我感觉这道题应该归到easy的那一档,因为这道题的解法是那么的简单粗暴。

  • TCP协议(RFC793)-1-

    传输控制协议(TCP协议)是因特网协议栈中很重要的一个协议,它是IP协议的补充。TCP协议提供基于IP网络的可靠的、有序的、查错的(error checked)节流传输。主流网络应大多基于TCP协议的。TCP协议格式由RFC793定义,本文是RFC793概述部分的要点摘录,阐述了基础概念和实现原理。

  • 每周算法:从有序数组中找到目标出现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位置

    leetcode第34题,难度为medium,有序数组的查找,二分查找的变种。

  • [转]Linux 技巧:让进程在后台可靠运行的几种方法

    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,用 telnet/ssh 登录了远程的 Linux 服务器,运行了一些耗时较长的任务, 结果却由于网络的不稳定导致任务中途失败。如何让命令提交后不受本地关闭终端窗口/网络断开连接的干扰呢?下面举了一些例子, 您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选择不同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。

  • 每周算法:搜索有序的回环数组

    leetcode第33道,难度为medium,数组搜索问题,是二分查找的升级版。

  • 网关简介

    网关是在网络通信中常常被提起的一个词,它究竟是什么,它其中包含哪些知识点呢?本文将带你了解网关的一些基础概念。

  • gdb图形化调试

    gdb是linux下很强大的调试工具,它使用命令行进行交互。相比于windows下visual studio的图形化调试界面,gdb的命令行方式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,从用户友好度上二者难以相提并论。不过gdb也有许多配套的前端组件,提供了图形化界面展示调试过程中的信息,这样就比传统命令行方式要方便很多。本文介绍了使用图形化的gdb前端让调试变得便捷高效,建议再阅读本文之前先掌握一些gdb的基础知识。

  • 每周算法:下一个组合

    leetcode算法题第31道,难度为medium。这道题考察题意理解的准确性和思路的全面性,对于题目所包含规律的总结也很重要。

  • 每周算法:两整数相除

    leetcode算法题第29道,难度为medium。从题目描述上来看,这道题考察两数相除的计算,貌似很简单,但如果仔细研究下来,就会发现这道题所考察的知识很综合。

  • 在EMACS中对目录进行独立配置

    如果你曾经同时维护多个软件项目,每个软件项目的代码风格都有各自的偏好。举个常见的例子,项目A要求使用 tab 进行缩进,而项目B要求使用空格进行缩进,虽然这样的代码风格问题看起来无关紧要,但这确实是代码编写中实实在在的问题。本文无意于讨论两者风格的优劣,而是想介绍在EMACS中优雅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。

  • 每周算法:删去有序数组中的重复元素

    leetcode算法题第26道,难度为easy,这是非常基础的一道题。